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加友谊杯”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2024-04-08 19:31

为庆祝中国加蓬建交50周年,4月6日,驻加蓬使馆和加乒乓球协会在利伯维尔少年军校体育馆联合举办 “中加友谊杯”乒乓球比赛。朱小乐临时代办、加文体部长顾问翁多、奥委会主席邦博、乒协主席穆卢恩吉、加中友好协会主席阿耶努埃出席并致辞,加总统府、参议院、外交部、利伯维尔市政府、留华学生联谊会、相关体育团体、在加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到场观赛。

朱代办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发挥着独特作用。建交50年来,中加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其中由中国政府援建或中国企业承建的昂贡杰友谊体育场、让蒂尔港体育场等设施为加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广受加方各界好评。展望未来,中方愿与加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加方在致辞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加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举行“中加友谊杯”乒乓球赛,不仅为加蓬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提高技艺的平台,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祝愿加中互利合作在下一个50年里持续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比赛气氛热烈,近100名中外选手参赛。比赛还得到了在加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加国家电视台、加蓬24电视台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